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陕西省与深圳市举行合作交流座谈会

2019-12-06 14:42:23

20191206071650600-201912060851

十二月四日,我省党政代表团在深圳考察华为技术有限公司。

12月4日,我省党政代表团与深圳市举行座谈会,学习深圳改革开放经验,深化两地交流合作。

省委书记胡和平讲话,省长刘国中介绍陕西省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主持座谈会并讲话,深圳市市长陈如桂介绍深圳市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胡和平代表陕西省委、省政府对深圳给予陕西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深圳市以“走在最前列”的标准推进改革开放,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各项事业取得新的成就。我们将认真学习深圳全面深化改革、全方位扩大开放、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经验做法,学习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紧盯追赶超越目标,践行“五个扎实”要求,落实“五新”战略任务,发展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不断把陕西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推向前进。希望以这次座谈为新起点,进一步拓展同深圳的合作领域、加深合作深度,推进开放型经济、产业发展、科技创新、文化旅游、城市管理、干部培训等领域合作,巩固好发展好两地互利共赢、携手发展的良好局面。

王伟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陕西长期以来给予深圳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陕西和深圳都承载着习近平总书记的厚望和重托。当前,深圳正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双区”利好叠加优势,努力在新时代创造令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深圳将学习借鉴新时代陕西推进改革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大力弘扬延安精神和特区精神,在过去良好合作的基础上,切实推进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落实,进一步深化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创意设计、文化旅游等领域务实合作,共同推动高质量发展,完成好党中央赋予的重任,为全国发展大局作贡献。

副省长徐大彤代表陕西省和深圳市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在深圳期间,我省党政代表团还考察了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华润集团深圳总部和“华润深圳湾”项目,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订了《深化战略合作协议》。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认真向深圳学习,解放思想、真抓实干,把改革开放进行到底,奋力谱写追赶超越新篇章。

省委常委徐新荣、姜锋、王浩、卢建军,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青、戴征社,西安市政协主席岳华峰参加座谈会和有关活动。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