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安康市扎实开展网络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工作

2019-12-06 15:39:23

今年以来,安康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认真履行互联网管理属地责任,多措并举、强化治理,扎实开展网络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工作。

加强平台建设,重视辟谣工作。安康市早在2016年就设计开通了“安康市网上不良信息举报”网站,2018年对网站升级改版后以“安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名义正式向社会提供网上举报受理服务,公布了举报电话和邮箱,24小时受理公众网上举报。建立完善了“安康市网上联合辟谣”工作机制,开设了“网上联合辟谣”专栏、法律法规宣传等栏目,在接受公众举报的同时,广泛开展网信普法宣传和网上联合辟谣工作,切实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公共服务。今年以来,累计受理处置违法违规举报线索28条,约谈违法违规自媒体账号5人次,组织发布网上辟谣信息6次。

规范工作流程,主动发现处置。安康市在原有“互联网违法举报受理”台账化管理基础上,进一步规范网上违法和不良信息受理登记、核查处置、协调导控工作流程,积极协调其他职能部门迅速督促落实、协调整改。对检索发现的标题党、假新闻等明显违规不良信息及时研判、规范处置。截止目前,累计处置属地各互联网平台淫秽色情、低俗媚俗、网络谣言等不良信息2200余条。

注重协调联动,推动联合治网。安康市委网信办着力发挥协调统筹作用,广泛动员公安、国安、新闻网站及各县区网络举报工作力量,加强信息共享和协调联动,主动深入排查属地各网络平台违法违规和不良信息,争取在第一时间进行处置,压缩二次传播扩散风险。今年以来,先后四次召开属地自媒体负责人座谈会,重点就黄赌毒、谣言煽动、淫秽色情、攻击诋毁国家体制机制等不良信息进行集中排查整治,切实将风险隐患遏制在萌芽状态。

一年来,安康市扎实推动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工作,为维护安康互联网环境清朗做出了应有贡献。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