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2019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陕西总开幕式在宝鸡举行

2019-12-06 17:18:57

本报讯(记者李勇)12月6日上午,以“推动全民终身学习,加快建设学习大省”为主题的 2019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陕西总开幕式,在宝鸡市国家级(眉县)猕猴桃产业园区会展中心隆重举行。

总开幕式上,对获得2019年全国“百姓学习之星” “终身学习品牌项目”“优秀成人继续教育院校”的个人和单位进行了表彰,获奖单位代表先后做了交流发言。宝鸡市和眉县社区教育学员们展演了终身学习活动部分文艺体育节目,精彩的学习成果汇报展演赢得了与会嘉宾的热烈掌声。

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朱晓渭讲话并宣布“陕西省2019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他强调,各地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学习大省建设,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加快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要求上来,完善政策体系,强化落实措施,努力构建学习型社会。围绕“推动全民终身学习、加快建设学习大省”的主题,做好规划,完善教育网络体系,加强各类资源建设,创建“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环境。要面向社区居民、老年人、青少年、农村居民等重点人群,积极开展全民读书评比、文化艺术展演、体育健康竞赛、研学旅行体验等丰富多彩、群众喜闻乐见的全面终身学习活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总开幕式期间,通过举办展板的形式,展出了全省、各设区市和有关单位开展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工作成果。与会人员赴宝鸡红色革命教育基地(扶眉战役纪念馆)、传统文化和党风廉政建设基地(眉县张载书院)、全民素质教育和家庭教育基地(眉县横渠村家风馆)实地参观学习。各地市与会同志一致表示,要以本次总开幕式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深入持久开展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办好一年一度的活动周,为打造陕西全民终身学习品牌奠定基础,为推进新时代陕西建设学习大省做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