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健康机关示范建设”宣传活动在陕西省政府举行

2019-12-07 13:21:11

本报讯(记者  陈超)12月6日,由陕西省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和陕西省卫生健康委联合主办的“健康机关示范建设”宣传活动在陕西省政府大院举行。陕西省政府副秘书长姚建红主持活动,陕西省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刘伟出席活动并讲话,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赵岚,陕西省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王锦荣参加活动。

QQ截图20191207131601

据了解,本次宣传活动旨在动员陕西省政府大院内各单位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健康机关建设,树立健康理念,养成健康习惯,掌握健康技能,在全省健康机关示范建设中发挥示范和引领作用。

姚建红指出,健康机关示范建设特别是省级健康机关示范建设,是贯彻落实中省健康中国建设、健康陕西建设重要举措,具有十分重大的推动、引领和示范作用。他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健康机关建设工作,将其作为健康陕西建设的重要载体,纳入年度工作计划,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任务,积极开展建设工作。要积极探索、落实措施、养成健康习惯,做到戒烟禁酒,合理膳食,适量运动,心理平衡,营造“健康陕西、人人行动、人人受益”的社会共识和强大合力。要进一步加强部门间信息沟通和协商,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积极推进健康机关示范建设工作,努力为全省追赶超越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QQ截图20191207131626

刘伟在讲话中要求,深入开展健康机关示范建设,要按照党政主导、行业指导、部门协同、单位主责的工作机制,把健康理念融入机关管理运行全过程,加强健康教育,弘扬健康文化,改善健康服务,强化健康保障,建设健康环境,着力解决影响机关干部职工健康的主要因素,全方位维护保障广大干部职工健康。

QQ截图20191207131635

活动中,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内分泌科主任医师施秉银,著名医学科普教育专家、原陕西省体科所所长司玉灿分别做了题为《现代生活方式下糖尿病及心脑血管疾病的危害和防治》《我运动我健康》健康知识讲座。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向陕西省政府大院内各单位赠送了《健康机关读本》《自我保健随身行》健康书籍。

QQ截图20191207131645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