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心理学技巧:让你快速找回自信的4个小方法

2019-12-10 11:27:01

很多人总说自己没自信,总希望可以提高自己的自信心。今天我们就教给大家几个心理学的小技巧,来帮助大家快速的自信起来。

1. 设定底线

坚持那些你不可改变的、没商量的条件或优先事项。你需要知道什么对你是最重要的,不愿意妥协的事情。它可以是抽象的事,例如:你的健康;或者很具体的事,例如:你的工资水平。

2. 坦诚而直接

跟任何人之间都不要冷战,而要明确地说出你想要什么,并确保对方明白你想要表达的意思。你可能会难于出口,因为诚实可能引起尴尬或冲突,但这是在向对方展示你的自信。 虽然妥协看起来容易,但从长期看,妥协不可持续。如果你想要什么,首先要对自己坦诚,然后选择恰当的措辞,并传递出信息。

3. 假装,直到你能做到为止

心理学家有过一项实验表明,自信地行动会带给你自信的感觉。肢体语言能够很好地帮助你。下面这几件事要牢记,并付诸行动:

站直身体,保持你的背部和肩膀的挺直;

保持目光接触;

放松,别坐立不安;

表达清晰,不要闷声不语;

做一些小范围的移动,这会让你看起来不那么紧张,而且更强大;

衣着得体;

微笑。

4. 用“我”字开头替代“你”字开头的陈述句

这是一个非常实用且有效的方法,如果你使用了太多 “你”字开头的陈述句,对面的人会感到被指责,变得警惕和怨恨。这不是你想要的结果。要想更好的与他人合作,请多用“我”字开头的陈述句。

注意这两句话的区别:(它们表达的是同一个意思)

“报告在哪儿?你应该昨天完成。整个团队都在等你!”

“我感觉到有些压力,因为我还没有拿到那份报告。”

上面两句话,你觉得哪种表达会得到更好的反应呢?

自信不是一天就练成的,坚持每天以上的练习或行动,从这一刻开始,相信自己会变得更自信!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