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心理疾病发病率 呈显著上升趋势

2019-12-10 11:27:01

小8讯(记者黄思颖)近日,一位高龄老人因与人发生不和,一气之下口服两片高锰酸钾,随后被家人发现立即送往苏州科技城医院抢救。据该院消化内科主任医师史肖华介绍,目前主要对该患者进行保胃治疗,情况稳定后,患者即可出院。

无独有偶,几日前一位二十多岁的女性患者为情所困,一时冲动也吞服药物自杀,幸好其家属发现及时,并当即将其送至该院进行抢救。接诊之后,该院急诊科医务人员及时为其进行了洗胃,并对症治疗。而在整个救治过程中,患者情绪都非常激动,难以平复。幸运的是,由于吞服剂量并不十分大,且抢救及时,该患者最终化险为夷。

记者从医院了解到,该院今年已收治多例服毒自杀的患者,这些患者虽然有的送到医院比较及时,但其中仍有几人因服用百草枯等剧毒物而最终抢救无效,宣告死亡。这些服毒自杀的患者大多因家庭不和睦或是抑郁而一时冲动。

该院医生提醒,现代社会,在生活节奏较快、各种压力较重等多重诱因下,心理疾病的发病率呈显著上升趋势。发现家人或朋友长期情绪低落、状态不佳时,一定要引起重视,早点介入、积极开导,必要时可向心理医生寻求专业指导,以避免悲剧的发生,切不可讳疾忌医。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