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从眼神看内心

2019-12-10 11:31:02

视觉是五官之王。从医学角度看,眼睛是人类五官中最灵敏的,也是大脑的“显示器”,所以眼能传神。观察一个人的眼神能判断他的心理活动。

1.抬头向上看。通常抬头向上看表示在思考,还分为右上或左上等。左上多是努力要想起什么或是整理思绪;右上则很有可能是说谎,在想一些说辞。

2.低头向下看。一个人眼睛闭上再向下看,极有可能是在生气,想努力抑制住怒气。如果纯粹是低头向下看,可能是意识到他人对自己有兴趣。

3.转头向旁边看。在聚会上交谈时,如果你身边的人总是看向另一旁,与你没有眼神接触,那多半是他对你不感兴趣,甚至不喜欢你。

4.时常眨眼。人在紧张的时候特别想要眨眼,就像有些人紧张的时候会不自觉地一直喝水或玩手指。越紧张眼睛眨得越快,眼神会闪烁不定。

5.视线向上看。这种楚楚可怜的眼神,通常只会在女生身上看到,而且大多是对着她心仪的异性才会流露出来的眼神。

6.视线向下看。从上俯瞰人表示轻视,看不起对方。如果下巴有上扬,还代表他对自己有自信,但这不一定代表他是有能力或才华的,也有可能只是骄傲、不成熟的人。(郭 瑞)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