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全球气候转暖导致孕妇早产

2019-12-12 10:10:20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研究表明全球气候转暖可能导致女性早产,并对婴儿生命带来危害。科学家发现在美国32℃以上气温时,婴儿早产率提高5%。

许多婴儿会比预产期提前几天出生,而一些婴儿会早产两个星期,研究人员认为,高温导致孕妇体内激素指数发生变化,从而导致分娩时间提前。

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科学家对1969-1988年美国出生的5600多万个婴儿数据进行分析,他们发现32.2℃以上的高温天气,导致许多女性孕期缩短。

随着大气二氧化碳指数不断升高,全球气温呈升高趋势,预计热浪天气将变得更加频繁,研究负责人艾伦·巴雷卡教授称,近年来,美国每年至少有2.5万名新生儿妊娠期不同程度缩短,女性孕期平均缩短6天。

伦敦国王学院妇产科专业安德鲁·谢南教授称,这项研究经过充分的数据分析,其结论是真实可靠的。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