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省属国企:"三张"清单全力以赴稳增长

2019-12-12 08:53:59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 记者 刘权锋)稳增长是当前经济工作的首要任务,也是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的重要基础。今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省委省政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紧扣追赶超越定位和“五个扎实”要求,大力发展“三个经济”,着力做好“六稳”工作,全省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积极因素逐渐累积增多。年终岁尾,《陕西新闻联播》推出专题报道“做好‘六稳’工作 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首先来看,省属国企通过项目、问题、工作“三张”清单,全力以赴稳增长。

由陕西建工集团承建的朱宏路快速化改造工程,是构建西安市北部片区“三纵三横”快速路体系的重点项目。连日来,工程项目部采取三班倒,24小时加紧施工,确保完成项目进度和年度投资任务。

陕西华山路桥集团有限公司直属项目部副经理宋宁波:“本项目总投资13个亿,目前已完成投资7个亿,超额完成集团下达的目标任务,主桥通车后将实现二环到绕城10分钟出城,大大缓解北郊的交通压力。”

今年前三季度陕建集团营收稳定,同比增长13.99%。四季度,陕建集团通过建立工作清单,细化稳增长工作措施,加大结构调整力度,加快省外及海外布局,拓展石化、公路、地铁等新业务板块;通过建立项目清单,以稳投资支撑稳增长,加快重点项目产能释放。截止10月底,集团实现承揽投资带动总承包项目19个,带动工程施工合同额443.47亿元,新签合同额1920.37亿元,同比增长14.72%,利润总额同比增长23.52%。

陕西建工集团副总经理毛继东:“健全完善项目管理体系,强化项目进度过程管控和预警管控机制,全力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高速度建设,协调集团内部资源,助推项目大干快上,多出产值。”

进入四季度以来,法士特集团也通过抓好工作和项目两项清单,全力实现企业稳增长。这个月,法士特的订单已超过十万台,面临生产压力,集团建立工作清单,细化工作流程,优化产线作业,确保完成合同订单任务。

法士特集团副总工程师寇植达:“全体员工积极响应生产大干的号召,鼓足干劲,誓夺高产,同时预计在十二月份第900万台变速器将成功下线,这也标志着法士特成为全球首家商用车变速器产量达到900万台的企业。”

与此同时,法士特集团还建立项目清单,加快四大高质量技改投资项目建设进度。位于咸阳的法士特数字化工厂项目,总投资50亿元,一期投资21.6亿元,建成后将年产缓速器40万台。

寇植达:“明年将继续有三大扩能项目,其中包括一家海外合资公司,预计新增产值67亿元,这都将进一步助力企业实现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

截至10月底,省属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0204.8亿元,同比增长12.2%;利润总额343.3亿元,同比增长17.8%。针对企业发展的问题、难题,省国资委建立问题清单,共梳理困难问题187个,逐项审核、分类,积极为企业担问题、解难题,助力企业实现稳增长的目标任务。

省国资委规划发展处处长韩绍安:“通过抓项目、抓问题、抓工作取得的落实,继续督促企业全力抓好三张清单的落实,确保完成既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为全省稳增长作出重要贡献。”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