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检视剖析现真章 勇担使命践初心

————韩城市工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12 10:20:01

图片1-201912120844

12月7日上午,按照韩城市委主题教育办部署要求,韩城市工信局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委书记、局长刘伟主持会议,市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张五一到会指导,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局党委高度重视,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作为检验当前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会前,全体领导班子成员深化理论学习、认真调查研究、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措施,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基础。

会上,刘伟重点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代表领导班子发言检视问题、剖析根源,并结合全局业务职能和干部队伍建设实际,对领导班子提出持续坚定政治立场、抓好理论学习、强化服务意识、永葆担当之责、加强作风建设的整改要求。班子成员逐一作自我检视剖析,大家分别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查找问题,能够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到直奔主题、真点问题。经过严肃、深刻的党性体检,全体班子成员思想上引起强烈触动、政治上更加自励自醒,彼此间加强了沟通交流、进一步增强了做好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为当前亟待解决机关党建“灯下黑”问题凝聚合力共识,民主生活会“寻根治病”作用发挥显著。

指导组组长张五一充分肯定了市工信局党委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成效。她认为,会议切实做到了刀刃向内检视问题、见人见事见思想,互相批评问题精准、意见到位,营造了“团结——批评——团结”的良好氛围,达到了预期目的。她进一步强调,“守初心、担使命”是一辈子的事,而不是一阵子的事,并对我局后续工作开展提出以下建议: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夯实业务基础,降低“本领恐慌”危机感。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抓好落实整改。三是强化党建统领作用,落实“一岗双责”。四是增强政治意识,强化服务意识。

最后,刘伟同志代表党委作表态发言。局党委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带头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一是建立长效学习机制,带头强化理论武装。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作为加强班子自身建设的永恒课题,进一步把学习成效体现在增强党性、提高能力、促进工作上来。二是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合理协商分工。坚决履行层级负责制,推动后期整改落实和专项整治工作扎实开展。三是带头勇担职责使命,敢于直面风险挑战,积极主动作为。全力以赴落实好省厅、市委市政府交办的任务,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效能,促进优化营商环境,保障服务对象切身利益,努力推动韩城工业经济发展开创新局面。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