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让扫黑除恶深入人心

2019-12-12 14:20:57

连日来,县住建局借助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形势,持续开展宣传覆盖工作,在建设工地发放《致建设工程各方主体公开信》50份,在金色华庭、河洛印象、东城小区等物业小区分发《致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300份,再次掀起住建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热潮。

一是分级负责、全面覆盖。12月2日,该局负责人再次召集建管股、开发办、城建股等10个职能科室及二级机构负责人,询问整改提升工作落实情况,并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提升整改工作纳入重点督查考核内容。采取逐级谈话、走下去与请上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要求各单位加大扫黑除恶排查力度,切实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做深、做细、做实。二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目前住建局在繁华人口密集地段建业城、世纪华瑞、大博金等5处利用售楼部LED屏24小时滚动宣传,制作住建领域精准画像巨型宣传版面2块。共累计树立宣传标语35个,悬挂横幅219条,发放宣传册1000份。三是深入摸排、专项整治。结合行业优势,通过治理服务乱象提升物业服务质量行动、在建工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危房改造“清零行动”回头看3项活动的开展,切实解决群众信访举报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问题,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住建局 朱秉楠)

近日,文峪乡结合“树新风、展新颜、建新功、出新彩--大干七十天、欢乐祥和过新年”活动,扎实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确保群众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

抓好组织安排,强化责任意识。多次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回头看”暨整改提升会议。制定目标责任,明确工作导向和问题导向,切实夯牢乡专项斗争成员单位、成员部门职责任务,强化责任担当。

做好宣传发动,营造浓厚氛围。进一步强化宣传氛围,乡、村两级通过组织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运用多种方式再次掀起宣传发动热潮,进一步提升群众知晓率;通过印发黑恶势力表现形式的宣传彩页,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来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对黑恶势力的辨识度,从而有效提升斗争实效。

加大专项整治,强化综合治理。充分结合我乡实际情况,全面开展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全面摸排黑恶线索,全面整治行业乱象,完善常态化监管机制。提升部门监管能力和水平,从源头上筑牢防止黑恶问题发生的堤坝。

通过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全乡宣传氛围浓厚,广大人民群众对扫黑除恶做到家喻户晓,人人参与,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得到全面收集,涉黑涉恶违法犯罪,得到依法打击,综合治理效果明显,社会治安得到进一步好转,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显著提升,群众安全感进一步得到提升。(文峪乡供稿)

12月10日是木桐乡群众传统冬季物交会的日子,木桐乡社会事务办公室利用群众赶会日,联合木桐派出所、司法所、扫黑办、巡防队等部门深入集贸市场及沿街商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和日常巡逻活动。

宣传和巡逻过程中,工作人员紧紧围绕我县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确定的十三类重点打击对象及常见类型,结合今年9月16日我县公检法司部门发布的《关于严厉惩治阻碍脱贫攻坚工作行为的通告》所列的十六种行为,广泛宣传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及黑恶势力对人民群众生活带来的巨大危害,让群众自觉同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作斗争。

向赶会群众传达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高质量完成脱贫摘帽的紧迫性和重要性以及党中央扫除黑恶势力的坚强决心和信心,发动广大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积极举报身边各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行为,干群同心共同维护木桐乡社会治安秩序,努力打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

这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卢氏县公安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精准宣传画像》、《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册》、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手提袋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品2000余份,极大地调动了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积极性。(木桐乡供稿)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