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韩国:阅读能力连续12年下降

2019-12-13 10:07:50

从参与国际学生评估项目2018的79个国家和地区的整体排名来看,韩国学生取得了很高的成绩,所有科目的得分均高于经合组织的平均水平。结果显示,在阅读、数学、科学三项关键能力上的平均成绩分别为514分、526分、519分;阅读能力排名第6至11位,数学能力排名第5至9位,科学能力排名第6至10位。

然而,韩国的阅读成绩为历年最低。自2009年开始,韩国学生阅读成绩就一直处于下降趋势。虽然高水平学生比例为2.3%,较2015年评估高出0.4%,但是低水平学生比例为15%,较2015年增加了2.1%。韩国学生课外喜爱阅读的种类选择最多的是漫画(46.1%)、小说(46.4%),而选择看杂志(11.5%)和新闻(21.8%)较少,且低于经合组织平均值。

另一值得注意的方面是,韩国学生生活满意度指数为6.52,虽相较于2015年的6.36有所上升,但仍低于经合组织平均值7.04,在参与测评的71个国家和地区中排名第65位。但是其中回答“对生活十分满意”的学生比例为56.7%,和2015年相比,是所有参与国家与地区中比例提升最快的国家。

韩国教育部表示,根据这次数据,将整合教育界内外部的专家讨论和研究,以培养以能力为中心的创新融合型未来人才。在学生生活满意度方面,比较与学习满意度较高的国家教育政策,发展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评价方法,努力创建使学生更幸福的学校生活环境。(季丽云)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