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中央依法治国办法治政府建设全面督察汇报会召开

2019-12-15 11:15:30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尚磊)按照中央依法治国办统一部署,12月13日,中央依法治国办法治政府建设第七督察组对我省开展督察。12月14日,在西安召开法治政府建设督察汇报会。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央依法治国办法治政府建设第七督察组组长徐显明出席并讲话,省长刘国中汇报我省法治政府建设情况。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宏贤,副省长方光华,省法院院长李智,省检察院检察长杨春雷等出席会议。

徐显明指出,陕西省委、省政府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关于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采取有力措施,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取得了扎实成效。他强调,开展全面督察目的是传导压力,进一步落实责任、狠抓落实;全面摸底,进一步总结经验、推广复制;发现问题,进一步补齐短板、补强弱项。他要求,要本着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扎实做好督察工作,共同推动法治政府建设迈上新台阶。

刘国中说,陕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全面依法治国基本方略,认真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坚持科学民主依法决策,以“放管服”改革为重点推动政府职能转变,全面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和问责制,积极推进政务公开,注重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手段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进一步完善依法行政制度体系,坚决做到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陕西将以这次督察为契机,深入检视存在问题,迅速开展整改落实,不断将我省法治政府建设向纵深推进。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督察的重大意义,全面落实工作要求,实事求是反映情况,全力做好服务保障,确保督察顺利开展。

第七督察组全体成员,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省级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