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中国首部火山灾难片《天·火》热映

2019-12-16 10:14:55

《天·火》剧照

首部国产火山题材视效灾难片《天·火》12月12日正式登陆内地院线。影片从筹备到拍摄及制作总共耗时七年,以独特的“重灾难+轻科幻”模式在同类型中开辟了一条新路。更值得一提的是,该片由广东省的影视公司牵头出品,并联合国际先进电影团队共同打造。

《天·火》由中国金牌制片人董文洁联手国际知名导演西蒙·韦斯特打造,演员王学圻、昆凌、窦骁等主演。影片讲述了一个惊险的故事:一场突如其来的火山爆发,让美丽的度假胜地天火岛瞬间进入逃生模式,面对这场生死危局,地质学家李文涛和女儿李晓梦等人展开了一场分秒必争的自救与他救……

与传统国产电影不同,《天·火》开创了一条全新的国际合作模式:由中国制片团队完全主控,聘用国际知名导演执导,以国际化的视角讲述一个彰显东方情感和人物关系的中国故事。影片在今年的北京、戛纳、上海、海南岛四大国际电影节上广受业界认可。片中围绕火山爆发的各种震撼而新鲜的视听体验,包括岩浆涌动、火球飞冲、地动山摇等大场面,让影片的首批观众集体点赞。

男主角王学圻坦言,《天·火》是他从影多年来拍摄的第一部灾难片,包括片中饰演其女儿的昆凌在内,一众青年演员的敬业和吃苦精神令他印象深刻。而一向宠妻的周杰伦也为《天·火》埋下彩蛋——其为影片创作的主题曲《我是如此相信》MV只随影片发行。换句话说,只有去影院看《天·火》,才能欣赏到周杰伦的这首最新创作。(记者 李丽)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