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陕西省汽车产业政策及重点领域发展培训会西安举办

2019-12-16 10:20:00

5c854ea63384bb6e22d15b0371c64cd1_img_162_188_374_250

本报讯(记者 柴迎)为进一步提高业务人员汽车产业政策理论水平和执行力,促进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和规模提升,12月12日,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了全省汽车产业政策及重点领域发展培训会。会议邀请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国家信息中心、西安交大能动学院、中汽中心、南京大学昆山创新研究院、陕汽研究院的专家、技术负责人对当前汽车行业热点政策及发展趋势作了解读。

近几年,陕西省汽车产业呈现加速发展、结构优化、产品升级、全面突破的良好态势。特别是2018年,在全国汽车产销下滑的趋势下,陕西汽车产销62.13万辆,增长1.13%,实现逆势正增长,产量排名从全国第19位跃升到16位。新能源汽车产销13.85万辆,增长70.02%,占全国总量的10.84%,产销规模跃居全国第一。据悉,该省现有和在建汽车产能已突破200万辆,形成了多点支撑有力、发展后劲十足的良好态势。

从去年开始,我国汽车产销量出现了28年来的首次负增长,今年下行压力仍在持续增大,加上近两年国家对汽车投资政策、汽车企业和产品准入政策、新能源汽车国补政策的集中调整,“双积分”政策的出台,以及车企外资股比放开,倒逼我国汽车产业加快转型升级,进入了市场和产业结构加速调整的新阶段。这对陕西而言,既是挑战,也是机遇。

会议指出,陕西省汽车产业目前存在规模偏小、转型升级压力大、推进工作不足的问题。后期,陕西将持续做大产业规模,抢抓产业发展趋势占领产业制高点,不断增强产业核心竞争力,推动汽车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同时,紧盯重点领域发展方式的转变和调整,全力推动汽车产业加快发展。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