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陕西9930万元支持县域工业集中区发展

2019-12-16 15:46:12

县域工业集中区是县域经济的重要载体,在加快产业聚集,促进企业发展、拉动城乡就业等方面作用突出。省财政厅2019年安排资金9930万元,支持我省县域工业集中区发展。

突出项目拉动,筑牢县域工业集中区发展基础。以省政府确定的198个重点县域工业集中区为重点,安排资金支持园区内的四类项目,工业集中区内水、电、路、气及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建设,优先支持为集中区提供综合能源一体化解决方案项目;园区内标准厂房建设,标准厂房应用于出租或出让给小微企业从事生产经营;园区内中小企业创业基地、企业孵化器等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园区的社会化招商模式奖励,对园区内管理机构创新招商模式,利用社会资金建设“园中园”“孵化园”,或利用社会中介机构,引进投资额较大项目的给予奖励。2019年支持项目68个,项目总投资160.5亿元,进一步提升了县域工业集中区基础设施配套功能,改善了园区投资发展环境。

突出示范引领,强化示范县域工业集中区“头雁”效应。2018年在全省范围遴选出50个经济基础强、建设模式新、产业特色显、发展前景好、增长潜力大的示范县域工业集中区,支持园区从产业集群、专业特色、创新转型三个方面形成示范效应,带动全省园区走高质量发展道路。今年按照考核办法,省上对年度考核优秀的20个示范区给予奖励,最高200万元。力争到2021年,形成一批“千亿级”产业集群示范区和“百亿级”专业特色和创新转型示范区。

突出创业创新,促进小微企业双创基地提质增效。对认定的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每家奖励50万元,对集聚效果好、创业氛围浓的基地,支持其开展建设和服务。目前,全省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基地103个,其中国家级创新创业基地16个。(记者 王嘉)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