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承压前行,企稳回升

————榆林规上工业增加值持续回升

2019-12-16 16:01:04

受国内外经济形势影响,今年上半年,榆林市工业经济低位开局,主要经济指标一度回落。按照市政府工业经济“稳增长”相关要求,榆林市工信局进一步加强工业运行调度,出台稳增长措施。1-10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5.7%,较1-9月回升1.2个百分点,较上半年提高6.5个百分点,高于全省增速1.2个百分点,高于全国0.1个百分点。

千户企业大调研 摸清全市工业底数

今年5月,由市工信局牵头,各县市区工业和商贸局配合,对全市512户电力和非能源规上企业进行了摸底调研,形成了《千企大调研成果汇编》、《关于全市电力和非能源工业企业开展千企大调研的报告》,进一步摸清了全市工业底数,建立企业信息库,为工业经济运行监测调度奠定了一定基础。

建立“1 4”模式 强化工业运行调度

面对经济下行压力,为加强工业经济运行调度,建立了“1 4”工业运行调度模式,每两个月召集各县市区政府及工业部门、市级工业相关部门、10户重点监测工业企业、10户重点入统工业企业、10户重点工业技改项目、10户重点工业投资项目(40户企业实行动态管理)召开工业稳增长推进会,会上就企业反映的问题以及当前工业稳增长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任务分解,由各部门、县市区具体负责办理,市工信局负责按月督办,建立确定事项办理台账,在稳增长推进会上通报办理情况。

多举措落实政策 促进工业稳增长

为贯彻落实中省工业稳增长促投资要求,推动榆林工业高质量发展,出台了《榆林市工业稳增长促投资推动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从保持全市工业经济平稳增长、持续扩大工业投资、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活跃民营经济、强化工业稳增长保障协调等五个方面提出23条具体措施,建立了稳增长措施落实台账。

通过千户企业大调研、加强工业经济运行调度、出台稳增长政策等方式,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榆林工业经济逐季攀升、逐步向好,有望完成全年稳增长目标任务。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