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陕西省工信厅:持续推进软件正版化、规范化

2019-12-18 14:40:34

本报讯(记者 周生来)12月18日,陕西省工信厅软件正版化工作培训班在西安举行。目前省工信厅已建立了机关处室261台电脑的软件使用台账,使陕西省工信厅软件正版化得管理工作常态化、规范化、标准化。

1

近年来,陕西省工信厅一直把推进软件正版化工作作为一项重点任务来抓。建立和健全了正版牧件管理台账,把软件纳入资产管理体系,把管理落实到每台终端,处室主要负责人是软件正版化工作的第一责任人,每名工作人员按要求签订《使用正版软件承诺书》,让陕西省工信厅软件正版化得管理工作规范化。

培训会上,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办公室主任贾晓刚表示:“陕西省工信厅作为全省工业经济的主管部门,一定要树立大局意识,要从国家战略工作认识,落实软件正版化此项工作,要严格遵守正版软件使用的相关规定,把该项工作落实到日常工作中。”

2

培训班上也对2020年软件正版化工作进行部署,通过四方面持续推进软件正版化、规范化。一是强化责任落实,各单位负责人承担起本单位软件正版化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每名工作人员要按要求签订《使用正版软件承诺书》。

3

二是规范软件资产使用管理,严格贯彻执行相关规定,规范正版软件的购买、安装、登记、使用、更换、报废等软件资产管理制度,管理好软件采购合同、软件授权协议。三是统筹考虑采购正版软件,明年省工信厅将在符合规定的前提下,充分布虑实际工作需要,确保每一台新增计算机都使用正版软件。四是做好培训宣传工作,要不定期对软件正版化工作进行培训,全面提高软件正版化工作水平。

培训班上来自神州网信、WPS公司的讲师对操作系统正版化知识、正版办公软件知识等进行了集中培训,陕西省工信系统各厅机关、各局处室、各单位负责人约60余人参加了培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