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抬头能看到 伸手能摸到

眉县泰隆村镇银行推出“党建+金融”模式服务群众

2019-12-19 10:53:32

f2e6e220126c6ead27a0e59640beb09b_img_650_154_264_195

本报讯(记者吴树鸣 赵宝琦)2019年12月16日下午,眉县首善街办王长官寨村党员任斌欢欢喜喜地从眉县泰隆村镇银行行长张仙中接过“党员先锋贷”授信支票,同时,授予该村为党建+金融示范基地。

这是该村委与眉县泰隆村镇银行共同推出的“党建+金融”集中授信仪式。也是眉县以“党建引领金融创新,以金融助力基层党建”的大胆尝试。眉县泰隆村镇银行是以“服务小微、服务三农”为服务宗旨,专注三农、小微金融,为小微企业、村民、居民提供“更亲、更近、更温暖”的金融服务银行。成立以来,立足眉县县域经济发展,传承浙江泰隆商业银行的服务特色和工作模式,信贷门槛低、普惠金融服务好,平等金融理念新。“党建+金融”是该行是以普惠金融工作推动乡村振兴的体系创新,也是市场化运作的农村金融服务创新和乡村振兴工作新模式的具体体现。

今年以来,眉县泰隆村镇银行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重新优化组合,重新金融资源配置。有力的提升了金融竞争力和农村经济活力。首善街办主任李宏斌告诉记者,“党建+金融”模式有三个亮点:一是以服务农村实体经济为根本目,加大了金融对农村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二是以提升农村金融资源配置效率为根本方向,提高了金融对农村市场的服务能力。三是以防控农村金融风险为根本要求,通过“党员先锋贷”“军属贷”“自强贷”等精准帮扶产品,更加精准地防控农村金融风险。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