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千阳“商品追溯”助力苹果产业发展

2019-12-24 10:14:00

078f544d0ab0d18a9791c6d135a77e4a_img_628_141_265_199

本报讯(记者 李喜林)12月19日,千阳县邀请商品追溯方面的专家团队在千阳宾馆召开研讨会,对千阳苹果产业把脉。研讨会以“商品追溯,助力千阳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各镇镇长,千阳县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管局、水利局、林业局、产业脱贫办、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办公室等负责人,宝鸡海升、华圣、大地丰泰、陕西青美果业龙头企业负责人,红彤彤、景千、钰琳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及三合村、赵家塬村等果业专业村负责人参加了研讨会。

会后,专家团队到张家源镇宝丰村对当地苹果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苹果种植大户进行了技术培训。

据了解,宝丰村按照“科学谋划、标准实施、规范管理”的原则,由村集体合作社采取“四统一”(统一组织、统一实施、统一报账、统一归档)管理模式,推行项目立项、民主决策、资金报账、群众参与及公示公告等制度,围绕“苹果产业”实施建园、育苗、果库三大项目,总投资1397万元(其中扶贫资金660万元),累计建成苹果园2648亩,其中,龙头企业建矮化自根砧苹果示范园1150亩,合作组织实施建园350亩,群众自主建园1148亩,户均果园达到1亩,共搭载贫困户131户,参与保底分红,年户均增收不少于4890元,真正实现了“村有致富产业、户有增收保障”的苹果产业发展格局。为了提质增效,宝丰村组织合作社负责人、苹果种植户进行了此次培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