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扶风华阴上榜中国县域旅游百强县市

2019-12-30 14:29:27

竞争力智库、中国信息化发展研究院近日联合发布《中国县域旅游竞争力报告2019》,公布了“2019中国县域旅游竞争力百强县市”榜单。这些百强县市分布在22个省份,其中,陕西省扶风县、华阴市上榜。

扶风县素有“佛教圣地”“周礼之乡”“青铜器之乡”的美誉,境内有各类文物保护点453处、国家和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8处。1987年佛指舍利从法门寺地宫出土,举世瞩目;古周原遗址被列为20世纪中国百项考古新发现之一。丰富的文物资源奠定了扶风文物大县和关中西部文化旅游龙头的地位。

华阴市自古有“三秦要道、八省通衢”之称,境内人文景观和自然景观交相辉映,旅游资源丰富。这里有被誉为“奇险天下第一山”的西岳华山,有在道教文化发展中影响深远的玉泉院,有被誉为“陕西故宫”的西岳庙等旅游景点。华阴市还拥有华阴老腔、华阴皮影、剪纸等形式众多的民间文化艺术。其中,华阴老腔等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记者:李卫)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