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2019年全疆新增A级景区45家

2020-01-03 15:27:14

记者2日从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获悉:2019年全疆新增A级景区45家,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帕米尔旅游区成功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目前,全疆(含兵团)共有13家国家5A级旅游景区。

2019年,全疆新增5A级景区1家,4A级景区13家,3A级景区23家,2A级景区8家。还有16家景区积极申报创建5A级景区,其中克拉玛依魔鬼城景区、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赛里木湖风景区、奇台江布拉克景区创建国家5A级景区进入冲刺阶段。

近年来,全疆各地加大了A级旅游景区创建力度。2019年12月26日,阿勒泰市桦林公园景区、布尔津县中俄老码头风情园景区等11家景区通过新疆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成为4A级旅游景区。

多样性的旅游资源让新疆成为游人向往的地方。稳定红利持续释放,多项文旅活动和优惠政策推出,使A级景区对游客的吸引力明显增强。统计显示,2019年11月,喀什古城景区接待游客量同比增长135.94%,天山天池景区接待游客量同比增长101%。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建立景区日常监管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抓好工作落实,跟踪督导被给予警告、限期整改景区的整改落实工作,形成“能进能出、能上能下”的动态管理机制,促进了新疆旅游景区按照标准自觉完善服务功能、提升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确保全疆旅游景区服务质量大幅提升。

去年,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从旅游服务、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入手,组织评审39家A级景区,并委托第三方对23家4A级及以上景区进行了体验式暗访复核。取消1家4A级景区资质,对3家4A级景区予以警告并限期整改,对9家4A级及以上景区限期整改。通过实施一系列举措,提高了游客对景区服务的满意度。2019年11月,满意度为98.62%,比去年同期上升了5个百分点。

2020年,我区将全力推动国家A级景区、全域旅游示范区、旅游度假区和生态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力争2020年底国家5A级旅游景区数量达到15家、4A级旅游景区达到100家。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