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陕西省信息技术标准体系发布

2020-01-06 14:34:41

1月3日,记者从省工信厅获悉:陕西省信息技术标准体系日前已获批准正式发布。

为解决我省信息技术发展中的统一性、规范性问题,支撑我省有关行业部门标准化工作,由陕西省信息技术信息化标准技术委员会牵头组织,陕西省信息化工程研究院、西安邮电大学、陕西省大数据集团、广州盈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北京超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西安工程大学和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单位参与编制的《陕西省信息技术标准体系建设指南》(以下简称《标准体系》),于2019年12月经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批准并发布。

信息技术领域是我省国民经济创新热点和未来发展制高点。《标准体系》提出由基础设施、信息服务、数据治理、安全运行、关键技术、领域应用6个子体系构成我省信息技术标准体系,给出了信息技术标准体系的标准明细表,同时提出了今后3年至5年内急需制定的标准计划,推荐了我省信息技术体系建议采用的国家、行业、地方标准。构建科学合理的信息技术标准体系是推动全省信息化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基础。后续,陕西省信息技术信息化标准技术委员会将持续完善信息技术标准体系,发挥信息技术标准体系的指导作用,促进我省相关行业和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记者 沈谦)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