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决战脱贫攻坚 共建小康社会

2020-01-07 16:49:44

雪克来提·扎克尔参加喀什地区代表团审议

决战脱贫攻坚 共建小康社会

6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来到他所在的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喀什地区代表团,参加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在认真听取代表们发言后,雪克来提·扎克尔说,过去一年,新疆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经济健康发展、民生持续改善,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这得益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亲切关怀,得益于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得益于全区上下各族干部群众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特别是通过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激发了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极大热情和动力。

雪克来提·扎克尔说,今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将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紧紧抓住大有可为的重大历史机遇,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喀什作为脱贫攻坚、反恐维稳的主战场,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牢牢抓好稳定工作这个最大的前提,始终聚焦总目标,警钟长鸣、警惕常在,综合施策、打“组合拳”,健全完善常态化社会治理机制,进一步提升社会治理能力;要牢牢抓好“三大攻坚战”这个最大的任务,用攻城拔寨、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魄力,坚决打好深度贫困“歼灭战”;要牢牢抓好群众工作这个最大的政治,深入群众、走进群众、联系群众、团结群众、服务群众,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和期盼;要牢牢抓好就业这个最大的民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发展纺织服装、农副产品深加工、劳动密集型产业带动就业;要牢牢抓好发展这个最大的基础,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把握好“一带一路”建设机遇,借鉴发达地区自贸区改革创新经验,优化营商环境,完善基础设施,打造交通枢纽,扎实推进喀什经济开发区建设,坚定不移推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