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2020大西安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奋力开创新局面

2020-01-08 09:06:00

 

1

蓬勃发展的高新区。(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李明 摄)

2

大槐树下听党课。(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李福民 摄) 

3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汇演。(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旭东 实习生 董加威 摄)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

全会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动员全市上下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追赶超越定位和“五个扎实”要求,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推动西安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新局面,加快建设具有历史文化特色的国际化大都市步伐。

提高政治站位

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做到“两个维护”

牢记嘱托再前进、低调务实不张扬、埋头苦干开新局,始终保持西安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

全会提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折不扣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真正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保持西安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

键词

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提高政治站位

——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发展前进的根本政治保证。

—— “两个维护”的内涵是特定的、统一的,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对象是习近平总书记而不是其他任何人;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对象是党中央而不是其他任何一级党组织。

——“两个维护”在本质上是一体的,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就是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首先要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

——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真正体现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上,真正体现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追赶超越定位和“五个扎实”要求的具体举措上,真正体现在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步伐的工作成效上。

关键词

在对党绝对忠诚上提高政治站位

——忠诚是我们党与生俱来的红色基因,是党员干部不可缺少的政治灵魂。没有对党的绝对忠诚,没有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绝对忠诚,党员干部就会丢了“魂”,工作就会迷了“向”。

——对党忠诚,不是抽象的而是具体的,不是有条件的而是无条件的,必须体现到对党的信仰的忠诚上、对党组织的忠诚上、对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忠诚上,决不搞任何形式的“低级红”“高级黑”。

——对党忠诚,是绝对的忠诚,是全心全意的忠诚,不是三心二意的忠诚;是言行一致的忠诚,不是说一套做一套,不是做两面人、搞两面派;是始终如一的忠诚,不是顺境时忠诚、逆境时就不忠诚;是无怨无悔的忠诚,泰山压顶不弯腰,虽九死而不悔。

——要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以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的实际行动,彰显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

——要深刻汲取秦岭北麓违建别墅问题教训,坚决整治形形色色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决不允许在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不在乎、装样子、做选择、搞变通,决不允许空泛表态、敷衍塞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决不允许弄虚作假、阳奉阴违。

关键词

在严格遵守党的

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上提高政治站位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政治纪律是最重要、最根本、最关键的纪律,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是遵守党的全部纪律的重要基础。

——要始终绷紧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这根弦,坚持“五个必须”,严防“七个有之”。

——要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在原则问题上、大是大非问题上必须立场坚定、旗帜鲜明,严守纪律底线,不准散布违背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的言论,不准发表违背党中央决定的言论,不准制造、传播政治谣言及丑化党和国家形象的言论。

——要严格按规矩办事,坚决执行组织纪律和请示报告制度,决不能自行其是、我行我素。

关键词

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提高政治站位

——习近平总书记对西安非常关怀、特别关心,多次在外事活动中推介西安,在西安举办主场外交,先后13次就西安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

——特别是2015年2月,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讲话中提出的追赶超越定位和“五个扎实”要求,是新发展理念在陕西和西安的具体化,是西安最鲜明的工作主题、最精准的目标指引。

——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追赶超越定位和“五个扎实”要求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进一步凝聚力量、更新观念、完善思路、创新方法,扎扎实实抓好贯彻落实,不负总书记的重托和期望。

——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永远铭记、永远感恩总书记对西安的深切关怀,以绝对忠诚、拥戴核心的实际行动回报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深情厚爱,真正把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转化为加快追赶超越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西安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文/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端 图片均为资料图片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