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议政建言录|刘勇委员:国企民企要深化融合发展

2020-01-14 10:33:34

QQ截图20200114102938

混合所有制改革,是新一轮国企改革的一大亮点,是要让各种所有制资本相互促进协同发展。省政协常委、西安建苑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总裁刘勇表示,国企民企各有所长,取长补短方能共赢。

刘勇认为,国企民企做优做大做强,合作共赢是必然选择。他建议,国有企业与民营企业必须深化融合发展,根据各自优势分工合作。民营企业将自身活力注入国有企业,国有企业则以资源、技术、投资补足同行业民营企业的劣势。这样既可做大国企的蛋糕,又能释放市场活力,提高混合所有制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国有企业与民营企业要在资本层面进行深度融合,鼓励民营企业积极参与国有企业改革,鼓励国有企业主动参与民营企业股权多元化改革,形成国有资本与民间资本共同投资、共享发展成果的良好局面。(记者 汪曼莉/文 张辰/图)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