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紫阳县多举措推进道路交通百日安全生产整治行动

2020-01-14 10:36:00

本报讯(记者陈涛 通讯员陈昌美)“雪天路滑、请减速慢行、注意安全、谨慎驾驶。”这一句句温馨提示是紫阳县各交警中队民警这几日来说的最多的话,也让过往的司乘人员在大雪纷飞的寒冬感觉到了一丝丝温暖。

近日,受强冷空气影响,紫阳县内普降雨雪,给道路通行带来严重的安全隐患。紫阳县交警大队各中队民警立即奔赴一线,在重点路段、重要路口指挥车辆有序通行,保障人们雪中出行的安全。这只是紫阳县狠抓道路交通安全的一个缩影。为稳定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确保岁末年初道路交通安全,该县多措并举,积极部署,深入推进道路交通百日安全整治行动。

狠抓源头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严格按照省市县《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有关要求,持续开展重点道路、运输企业、车辆和驾驶人源头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进一步筑劳安全防线。狠抓道路交通违法整治,结合冬季道路交通特点,紧盯“百吨王”“马路市场”等热点难点,深刻吸取各类重大交通事故教训,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狠抓交通安全宣传和警示曝光,在春运、春节等重要节点,充分利用传统媒体、新媒体,多渠道、多平台做好安全出行常识和驾驶技能知识普及宣传,同时每月集中曝光一批典型事故案例及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狠抓恶劣天气等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对今冬明春恶劣天气交通管理工作,做到准备足、感知早、行动快,把预测预警工作做在前,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及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根据天气变化,适时启动应急机制,全力做好事故预防和应急管理工作,确保恶劣天气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