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2019年省政府办结省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14件

2020-01-14 14:31:35

1月9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了省政府2019年度办理审议意见情况的报告。据悉,2019年省政府共办理省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14件,均按期办结。

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报告指出,我省进一步加强大气污染防治依法监管工作,深入开展环保大检查,督导企业依法承担污染防治主体责任,“散乱污”工业企业及垃圾焚烧等行为得到有效整治;铁腕实施蓝天保卫战和汾渭平原攻坚方案,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加速清洁能源替代,空气质量呈改善趋势;进一步严格执法,把全省254家重点涉气企业纳入重点污染源在线监管平台,实行24小时监管。

“出台稳投资十条措施,建立重点项目问题台账,分类开展专项整治,扭转了投资持续下行势头。”报告指出,我省以“放管服”改革为重点持续优化营商环境,600项省级事项实现“掌上可办”,企业开办时间压减至3个工作日;顶格落实减税降费政策,设立民营企业纾困基金和中小企业技改专项奖励资金,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出台稳就业16条措施,做好18个县区返乡创业试点工作,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报告指出,我省推动各级各类教育协调发展,加快建设健康陕西,持续完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胜利,安全生产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实现双下降。国务院安委会在督察中反馈,我省在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中创出了“陕西模式”。(记者 秦骥)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