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王建军看望长江源村全体村民

2020-01-14 14:38:41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2016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期间,曾专程前往格尔木市唐古拉山镇长江源村,进村入户看望三江源生态移民搬迁群众,祝福大家“你们的幸福生活还长着呢”。3年多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多次来到长江源村,与村民一起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因地制宜打造“民族团结、生态保护、红色基因传承、乡村振兴”发展品牌。

春节前夕,王建军带着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牵挂,再次来到长江源村。宽阔平整的马路,整齐划一的太阳能路灯,干净整洁的村民活动广场,一排排民族风格的特色民居,随处可见的“共产党好,总书记好,听党话,跟党走”的感恩标语,家家户户门头上高高飘扬的五星红旗,向人们展示着长江源村日新月异的幸福生活,传递着长江源村全体村民感恩共产党、感恩习近平总书记的真挚朴素情感。

王建军了解到长江源村已经建成全国民族团结示范村、全国民主法治村和省级生态文明村,评为省级乡村振兴示范点,荣获了“三基”建设先进集体等荣誉,他高兴地说,习近平总书记始终牵挂着你们,关心着大家的生产生活、工作学习。我这次来,就是向全体村民转达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问候。今年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一心,共同奋斗,把长江源村建设得更加美好。

在闹布才仁家中,王建军同村民们一起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长江源村的幸福时刻,大家激动不已。闹布才仁的母亲玉卓,是一位有着35年党龄的78岁老人,她激动地说,那天我就在现场,习近平总书记亲切的笑容,感人的话语,至今都装在我的心里,习近平总书记就是我们的亲人,我们要跟着共产党过好日子。听着大家的动情讲述,王建军说,习近平总书记到长江源村考察,是对包括长江源村全体村民在内的全省各族群众的特殊关怀。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结束后,始终牵挂惦念着大家。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永远感恩习近平总书记,永远感恩共产党,永远听共产党的话,永远跟着共产党走,用自己勤劳的双手,把日子过得越来越美满。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