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小情侣来杭旅游 姑娘半夜被送急诊

2020-01-14 15:05:05

28岁的姑娘小吕和男朋友来杭旅游。第3天凌晨,小吕出现呕吐,皮肤口唇干裂,口渴严重,却吃不进东西,状态极差。到了半夜,男朋友甚至感觉她说起了胡话,赶紧拨打了120送到附近的浙江绿城心血管病医院。

接诊的张波医生快速问诊体检后,发现小吕是“糖尿病酮症酸中毒”。赶紧给她补液、降糖、维持电解质平衡。

小吕清醒后,张医生拿着报告和她说明了病情的严重性,她才说了实情,原来她有“1型糖尿病(需要终身胰岛素治疗)”多年了,平时每天要打4次胰岛素来控制血糖。这个疾病让她的生活很不自由,而到了婚嫁年龄,更成了找男友的一大阻碍。这次好不容易有个心仪的男朋友,感情发展顺利,但如果知道她有“1型糖尿病(很多人认为会遗传给下一代)”,可能又要泡汤了。

纠结和侥幸心理,让她一直隐瞒着男友,甚至外出旅游,也不敢带胰岛素针,差点酿成悲剧!看着这个可怜又可气的女孩,医生们都不忍心批评她了。所幸,小吕生病后,男朋友一直在床边悉心照顾,直到小吕妈妈赶来杭州,他才回去上班,不过依然天天打电话来关心。历经劫后重生,小吕觉得自己也是因祸得福,这回终于找到了真爱。

另外,该院内分泌科王东主任也给她吃了颗“定心丸”。小吕家族没有糖尿病患者,1型糖尿病具体病因目前还不明确,是一种自身免疫性的疾病。而1型糖尿病不属于遗传疾病,只要积极规范治疗可以跟正常人一样生活。(记者 何丽娜 通讯员 王回南 程丹丹)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