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爬上14楼 她胸痛呼叫120

2020-01-14 15:05:46

这几天,一组照片在不少人的微信朋友圈热传,大家纷纷转发,好评如潮。照片中,是一名患者的心电图照片,简短的文字下面,却是满满的点赞。不少网友称:“你可是妥妥的浙医暖男啊。”

2020年1月6日21点38分,浙江医院120急救点接到调度通知,三墩某小区一名44岁的女性患者爬楼回家突发胸痛、呼吸困难……120轮值的浙江医院普外科汤鸿超医师与两名担架人员立即前往。

救护车刚停稳,汤鸿超就冲进单元楼,患者家住14楼,电梯无法正常使用。

只见汤鸿超“嗖”的直奔上了楼,仅仅一分多钟,来到14楼的患者家中。

先前一口气跑了14楼,汤鸿超的双腿已经有轻微发酸,但是想着患者这时候把生命都压在了他的身上,凭借这股劲儿,他再次迈着沉稳的步伐,同样一口气,背着患者一刻没停歇地下了14楼,背上救护车,那一刹那,汤鸿超几乎跪倒在地。到达浙江医院三墩院区急诊后,汤鸿超将患者抱下车,直接送到抢救室。(通讯员 郭俊)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