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山东2019年打掉涉黑组织113个

2020-01-14 17:13:11

新华社济南1月14日电(记者杨文、潘林青)记者从山东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9年山东省共打掉涉黑组织113个,恶势力犯罪集团310个,涉恶犯罪团伙2209个,刑拘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17585人,查扣涉案资产199.89亿余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效。

据山东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扫黑办副主任梁战光介绍,2019年山东省打掉涉黑组织数、破获刑事案件数、查扣涉案资产数分别比2018年增长36.1%、176.4%、575%,起诉、一审、二审判决涉黑涉恶案件数分别比2018年上升了55.4%、215%、330%。“社会治安环境明显改善,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率不断提升,为平安山东、法治山东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梁战光说。

在大案侦破上,2019年山东加大对重点案件、重大犯罪嫌疑人的侦破和打击力度,扫黑除恶“百日追逃”行动开展以来,共抓获目标逃犯103名,到案率63.6%。侦破和审理了一批大要案,如东营市成功打掉了称霸海域的张大伟黑社会性质组织,泰安市成功打掉披着政治光环、把持基层政权、横行乡里的张宸黑社会性质组织,济南庞允盟案、潍坊曹延东案等一些大案的侦破和审理,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

此外,在黑恶势力易发多发行业领域专项治理上,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开展清理整治违法开采矿产资源行动,发现违法问题1006处,立案626起;省交通运输厅开展出租汽车客运领域专项整治行动,查处“黑车”3592辆;省市场监管系统查处不正当竞争违法行为235起,打击传销案件883起。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