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永寿县市场局:“实字当先 干字当头” 深入开展春节市场整治

2020-01-14 19:33:19

西北信息报讯(记者 李伟刚 通讯员 张海刚)为了保障春节期间食品药品、商品质量、特种设备安全,确保广大群众度过一个祥和安全的新春佳节。永寿县市场局强化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强化跟踪问效,强化问题导向,“实字当先 干字当头”深入开展春节期间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1

        召开会议安排部署春节市场秩序整治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抓整治。召开了春节市场秩序整治动员部署会,制定了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成立春节市场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设立了办公室,负责组织协调各业务股室开展整治行动。

2

     在百益超市检查大肉索证索票制度落实

二是强化责任落实抓整治。将县城划分为四个区域,成立四个专项整治工作组,每两名领导带队包抓一个区域和一个镇办,负责本责任区内的所有商户安全检查和安全保障工作,同时,要协助镇办做好镇村食品安全整治工作。做到了责任到组到人,以责任的落实提升整治成效。

3

            在农贸市场对计量器具进行检定

   三是强化问题导向抓整治。本次专项整治行动聚焦群众在市场监管方面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突出对食品药品、商品质量、特征设备等重点环节,保化品、食、春节礼品、大肉及肉制品等重点品种,食品生产加工、大中型餐饮店、超市、集贸市场等重点对象,城乡结合部及农村等重点区域的检查整治。严打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市场秩序、安全形势持续向好。

4

检查小作坊食品安全

四是强化跟踪问效抓整治。本次专项整治实行日报告周通报制度,由办公室每天统计各组整治情况,每周进行一次通报,实时掌握各组整治进展及工作成效。活动结束后,进行总结表彰,奖优罚劣。

5

                检查小餐饮食品安全

6

            在永平镇检查村级小商店食品安全

本次专项整治行动从12月20日开始,到2月10结束,为期60天时间,在开展集中排查整治的同时,还将开展食品药品、商品质量、特种设备安全宣传活动,全面提升广大群众安全意识和维权意识,提升经营户的自律意识和法制意识,着力构建市场监管社会共治格局。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