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全省网信办主任会议召开 王建军刘宁分别提出工作要求

2020-01-15 16:28:29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1月13日,全省网信办主任会议在西宁召开。省委书记、省委网信委主任王建军,省长、省委网信委副主任刘宁分别提出工作要求。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省委网信委副主任张西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建军指出,网信工作是新时代党和政府的主要工作。我省网信工作在服务全省工作大局上发挥了重要作用。实践证明,重视网信是本职,不重视网信是失职。全省各级党委、政府都要高度重视网信工作,网信战线的全体同志都要忠诚党的网信事业,扎扎实实做好发现舆情、应对舆情、化解舆情的工作。

刘宁指出,2019年,全省网信战线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抓治理、建体系、促改革、强基础、防风险、保安全,各项成效显著,值得充分肯定。新的一年,网信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守正创新,把握规律,不断推动我省网信事业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做好2020年网信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全国网信办主任会议精神和省委部署,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和新青海建设任务,充分发挥网络舆论的凝心聚力作用、网络安全的保驾护航作用、信息化的赋能增效作用,为奋力推进“一优两高”、推动新青海建设营造良好网络舆论氛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提供有力网络安全保障和信息化支撑。

会议要求,全省网信战线要始终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守正创新加强网络内容建设,不断增强主流思想舆论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要更加注重网络安全重大工程建设,更加注重形成网络安全教育、技术、产业融合发展的生态,有效防范和化解网络安全风险挑战。要围绕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推进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加快推进信息化领域各项政策落实,在信息基础设施、数字经济、网络扶贫、数字乡村建设等方面取得新的实质性进展。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