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我省累计制发社保卡546.72万张

2020-01-16 11:26:01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来自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的消息,截至2019年12月底,全省累计制发社会保障卡546.72万张,覆盖我省90%的常住人口。

社会保障卡在人社业务领域广泛应用,逐步实现社会保障卡在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事考试和劳动关系等业务领域的应用,目前已开通78项人社领域应用。实现社会保障卡在残疾人业务领域的应用,在全国率先发放了加载残疾人应用的第三代社保卡。

值得一提的是,从2019年秋季学期,我省涉及发放学龄前儿童保教费的西宁市和海东市实现了通过社会保障卡发放。自2020年1月1日起,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将实现通过社会保障卡发放。

社会保障“一卡通”应用是我省深化“放管服”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是推进政务便民的一项重要举措。社会保障卡的身份凭证、信息记录、自助查询、就医结算、缴费和待遇领取、金融支付等功能逐步发挥作用,在社会保险、医疗保障、就业服务、残疾人应用,以及财政惠民等业务领域的运用同步推进,社会保障卡“一卡通”已具雏形。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