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2020年这些节日逛碑林博物馆半价

2020-01-17 10:48:00

本报讯(记者 魏建军)近日,记者从西安碑林博物馆了解到,在2020年春节、元宵节、国际博物馆日、中国旅游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端午节这些节日当天西安市民持身份证可半价参观。同时,在妇女节、劳动节、七夕节、教师节、重阳节也会针对相应人群采取半价优惠价格。

今年西安碑林博物馆将结合主题旅游日,突出节俭、安全、祥和、大众化工作理念,精心设计、深入开展节日惠民活动,引导广大市民游客积极参与中体验节日习俗、展现中国精神、增进文化自信,焕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

据了解,西安碑林博物馆,原名陕西省博物馆,创建于1944年。它是在具有900多年历史的“西安碑林”基础上,利用西安孔庙古建筑群扩建而成的一座以收藏、研究和陈列历代碑石、墓志及石刻造像为主的艺术博物馆。西安碑林博物馆馆藏文物种类丰富,包括历代碑石、墓志、石刻造像、画像石等石刻文物和书法、绘画、碑拓等其它文物,尤以碑刻墓志、历代拓本为具有特色的馆藏品。收藏碑石、墓志的数量为全国之最,藏品时代系列完整,时间跨度达2000多年。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