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扶风县卫生监督所开展公共场所安全检查

2020-01-17 10:49:00

 本报讯(记者杨东世 通讯员符竞丹)为切实做好2020年春节期间全县公共卫生监督保障工作,防止发生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近日,扶风县卫生监督所按照县卫健局统一安排部署,从1月8日起,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为期3个月的公共场所安全检查工作。

据记者了解,本次重点检查辖区内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和超市、宾馆、美容美发、洗浴、娱乐等人群高度密集的公共场所。一是对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的工作场所、工艺流程、卫生管理制度、清洗消毒设施设备、生产用水和使用的洗涤剂、消毒剂、包装材料以及餐饮具的包装标识和出厂检验等内容进行重点检查。二是对超市、宾馆、美容美发、洗浴、娱乐场所等人群高度密集的重点公共场所进行安全检查。重点检查卫生管理各项制度是否齐全并且上墙、消毒设施是否配备并且正常使用、工作人员是否取得健康证明,卫生(消毒)产品是否合格、经营场所除虫灭害设施及记录是否完善、第三方公共用具监测是否合格等。

通过此次安全检查,对存在的问题进行限期整改销号管理,对整改不达标的经营者将依法进行查处,切实保障春节期间人民群众公共场所消费安全,使大家渡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平安的春节。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