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省人大代表分团(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2020-01-17 15:19:47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1月16日,参加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代表分团(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各代表团审议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气氛热烈。

审议中,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和十三届省委历次全会精神,总结去年工作实事求是、客观全面,部署今年工作目标明确、措施有力,是一个站位很高、定位很准、主题鲜明、主线清晰的好报告,更是一个关注民生、体现民意、接地气、聚人气的好报告。过去的一年,外部环境错综复杂,风险挑战明显上升,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全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奋力推进“一优两高”,在改革开放中以变促进,在迎接挑战中以稳应变,在化解风险中以进固稳,基本完成了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十三五”规划纲要实现进度符合预期,朝着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迈出了坚实步伐。

履职尽责谋发展,接续奋斗谱新篇。代表们围绕报告中所提出的目标、任务,提出了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认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也是攻坚克难的拼搏之年,只要全省上下坚定信心,齐心协力,就能取得各项工作的新成效。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持续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勇于担当,为新青海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