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刘宁在参加海北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让曾经“遥远的地方”不再遥远

2020-01-17 15:20:48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1月16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参加他所在的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海北代表团审议。他强调,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砥砺前行,把人民的事情办得更好,让曾经“遥远的地方”不再遥远。

审议中,张光荣、尼玛卓玛、阿更登、龙永胜等代表就重视稳定优质粮食生产、黑河流域水源涵养、美丽城镇建设、生态农牧业发展、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等内容发言。刘宁边听边记,一一回应。

随后,刘宁作了发言。他说,我完全赞同省人大常委会和省“两院”的报告。过去一年,省人大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政治定位、政治使命和政治责任,加强理论武装,围绕中心大局,积极高位推进,体现了忠诚担当,得到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和省委高度肯定。法院在切实解决执行难问题、促进法治政府建设,检察院在统筹推进“四大检察”等方面做了大量严谨扎实的工作,可以说,去年的工作可圈可点,今年的安排清晰明确。

刘宁充分肯定了海北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刘宁说,海北地处“一湖三河”之要,面朝青海湖,背靠祁连山,东接兰西城市群,北通河西走廊,既有祁连山下好牧场,更有鼓舞人心的“两弹一星”精神,在推进转型发展中优势多、潜力大。当前,海北仍处在爬坡过坎的关键期,要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之路。要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效,总结经验、查漏补缺、“补针点睛”,冲刺决胜脱贫攻坚战。要持续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让良好的生态环境成为最普惠的民生福祉,让海北成为大美青海的展示地。要持续发展现代生态农牧业,以绿色有机农畜产品示范省建设为契机,打造更多“青”字号品牌。要持续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以“四种经济形态”为引领,打造河西走廊的金岸、兰西城市群的银边。要持续推进社会治理创新,巩固提升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成果,推动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切实抓好就业、创业、增收等工作,不断增进民生福祉。相信通过努力奋斗、追梦前行,海北的明天会更好。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