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2020年“欢乐春节”系列活动在孟加拉国拉开序幕

2020-01-19 14:48:14

新华社达卡1月19日电(记者刘春涛 查明威)“欢乐春节”专场文化活动日前登陆孟加拉国国家剧院,拉开2020年孟加拉国“欢乐春节”系列活动序幕。

中国驻孟加拉国大使李极明、孟文化国务部长哈立德、孟政府和议会代表、各国驻孟使节和国际组织驻孟代表以及来自孟社会各界的近千名观众观看了演出。

李极明在致辞时表示,中国驻孟使馆已连续10年举办“欢乐春节”活动,让孟加拉国朋友亲身体验中国文化,增进对中国的了解。2020年是中孟建交45周年,中方愿与孟政府和人民一道,齐心推动共建“一带一路”。

哈立德说,孟中两国友谊源远流长。在中国农历新年到来之际,祝愿友好的中国人民鼠年幸福安康、事业兴旺、新年快乐。

专场文化活动中,来自新疆艺术剧院的演员们表演了具有中国少数民族特色的舞蹈。《多彩新疆》展示了新疆各族人民和谐生活其乐融融的场景;集体舞《朱拉》雍容华贵,是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新疆维吾尔族十二木卡姆艺术选段;维吾尔族传统舞蹈《顶碗舞》舞姿曼妙;集体舞《刀郎麦西来甫》豪迈奔放,充满了对美好生活的赞美。新疆歌唱家特别准备了孟加拉语传统情歌《手镯》,现场观众起立鼓掌,气氛达到高潮。

活动现场还设有“欢乐春节”嘉宾签名墙、“新疆是个好地方”图片展、新疆少数民族人物卡通板、中华书法、桑皮纸艺术展示台,现场的电子屏循环播放《2020欢乐春节》《新疆是个好地方》等文化旅游宣传片,现场观众争相拍照留念。

本次“欢乐春节”活动由中国驻孟加拉国大使馆主办,中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孟加拉国国家剧院、孟中友谊中心等联合承办。活动将持续到2月29日,风筝节、“中国图书走进孟加拉国·二月书展”等多场文化活动将陆续亮相。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