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陕西省政协委员分组讨论两院工作报告

2020-01-19 16:16:23

本报讯 (记者 张毅 李勇 陈超)1月17日,陕西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分组讨论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委员们一致认为,过去一年,全省法院和检察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盯追赶超越目标和“五个扎实”要求,认真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回应群众司法需求,在扫黑除恶、平安陕西建设、助推三大攻坚战、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成效显著,坚守公平正义最后一道防线,为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法治保障。

讨论中,委员们紧紧围绕强化法律监督、加强司法队伍建设等积极建言献策。胡小平委员说,报告客观务实、成绩突出,从中可以看出群众法律意识不断增强,司法公正与司法效率不断提升。他建议,应进一步完善人民陪审员制度,同时加强队伍建设,打造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高素质司法队伍。李颖科委员也建议,进一步提升法院和检察院基层从业人员业务素质。

夯实优化营商环境的法治基础是委员们关注的热点。钱嘉委员说,报告中提到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加强行政审判工作,支持和监督行政机关依法行政,对于进一步优化和提升营商环境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王昊文委员建议,依法公正办事的同时,从实际出发,合法合理处理好民营企业经济纠纷,维护企业合法权益。

委员们还从打击网络犯罪、加大司法公正宣传力度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