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西安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审议“两院”工作报告

2020-01-20 09:31:28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讯(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拓玲)1月19日上午,西安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省人大代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浩,省人大代表、副省长、省工商联主席方光华,省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韩水岐出席。省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润泽主持。

审议中,大家一致认为,“两院”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通篇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体现了追赶超越和“五个扎实”要求,体现了“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报告思路清晰、客观全面、重点突出,凝聚了智慧力量,激发了干劲闯劲,是求真务实、反映民意的好报告。

代表们对省法院、省检察院的工作报告充分肯定的同时,也对“两院”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段小龙代表建议,进一步规范快递行业发展,更好地维护快递从业人员劳动、发展和健康等方面合法权益;加大家长学校建设力度,全面开展中小学生涯教育,加快形成家庭教育社会网络。王育选代表建议,增加基层法官人数,建立扫黑除恶长效机制。苗志忠代表建议,加强政府和法检两院联动机制,进一步完善破产管理办法,加大对企业破产监督力度。李军代表建议,各级法院不断加强法院调解室作用,减少因家庭纠纷引发的刑事案件;各级检察院进一步发挥检察职能,加快办理家暴案件;针对性侵未成年人案件,督促公安部门及时取证。韩永安代表建议,积极推进破产案件审理,严把扫黑除恶认罪认罚案件质量关,加强羁押必要性审查工作和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杜绝校园欺凌案件,强化我省公检法司律信息一体化建设。阿尼沙代表建议,政府加大对法院财政投入,建立多元矛盾纠纷调解机制。李田利代表建议,加大力度解决执行难问题。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