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省人大代表齐峰:支持农业智慧化和数字化发展

2020-01-20 09:37:40

3ed14b9d-47b8-4711-88de-6d015b425333

猕猴桃营养价值高,富含维生素C,是许多家庭饭后的必备水果。眉县猕猴桃因其酸甜口味适度,产品有机绿色,正在成为“眉县招牌、陕西名片、国家品牌”。

随着农业可视化、智慧化发展,一些国家和地区在农产品种植模式和品种优化方面,通过全程机械化操作、可视化生产、大数据服务平台等技术,加快数字农业和智慧农业发展。

结合猕猴桃产业发展,省人大代表、陕西齐峰果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齐峰建议,在眉县乃至整个西北地区发展数字农业建设试点项目,推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遥感等现代信息技术在猕猴桃生产中的应用,对现有猕猴桃种植基地进行相应设施配置。

他提出,通过配置环境监测系统、工厂化育苗系统、生产过程管理系统、质量安全监控系统、采后商品化处理系统等信息化技术,实现食品安全溯源、农业生产管理的精准化、远程化和自动化及农产品智能储运等技术应用功能,加快推进猕猴桃生产智能化、经营信息化、管理数据化、服务在线化,全面提高猕猴桃产业现代化水平,打造猕猴桃数字农业示范样板。

“我希望,从订单种植到订单销售,能够实现全程管理的可视化以及实时数据的收集、分析和应用,以此指导猕猴桃产业科学发展,也能够使得企业科学经营,降低成本和提高效率。”齐峰表示,支持推广眉县农业智慧化和数字化发展,做未来农业,为实现农业现代化保驾护航。(记者 车孟莹)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