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跑一个窗 办所有事

岐山创新“一网通办”政务服务模式

2020-01-20 10:11:00

“我上午9点多来办理企业注册,短短两个小时,各种证照就拿到手了。他们的工作效率和贴心服务真值得我们点赞!”宝鸡腾龙建安工程劳务分包有限公司赵女士办理完企业相关手续后激动地说道。

原来这是2019年10月15日上午,宝鸡腾龙建安工程劳务分包有限公司企业申请办理人赵女士在岐山县政务服务中心窗口提交新注册宝鸡腾龙建安工程劳务分包有限公司材料时,忘记了带法定代表人身份证件,当时法定代表人正在外省出差,恰好他们正好谈了一个项目,下午要签合同,执照办好后因没有法定代表人身份证复印件,无法刻制公章,赵女士焦急万分。岐山县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一边安慰赵女士,一边从其之前办理营业执照时提交的材料内,迅速帮她找到法定代表人身份证复印件,由于之前该企业法定代表人已做实名验证,因此,工作人员立即联系公章刻制窗口为其加急办理。上午11时48分,赵女士办完所有手续,欣喜地拿到了5枚免费公章。

据悉,在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中,岐山县积极推行“一门、一网、一次”的企业服务措施,简化企业办事程序,结合实际,制定完善了《关于进一步简化企业开办和注销程序工作方案》等配套制度,针对企业及群众办理政务事项,优流程、减环节、压时限、降成本,全力推行“一枚印章审批、一个大厅办事、一支队伍服务、一个平台保障”的行政审批运行模式,真正实现了企业开办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特别是针对企业开办和注销,近一步简化程序,设立了企业开办综合窗口,通过流程再造、内部材料流转的方式,实现了窗口登记信息的共享。申请人在企业开办窗口可以一次性完成营业执照办理及印章刻制,办理时限也由原来的1个工作日压缩为0.6个工作日。

据岐山县政务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自去年7月以来,岐山县深入推行“线上线下”融合,实现“一网通办”。对承接的84项行政许可事项全部上线陕西省政务服务平台,形成了网上可办事项543项,网上可办率达95.81%。截止目前,岐山县政务大厅共受理行政许可事项2893件,其他服务事项54335件,日均办件量28件,办结率96%,开启了政务服务新模式,打通了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  本报记者 杨东世 通讯员 龚晓辉 武永龙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