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多措并举备战春节保电

2020-01-20 10:53:00

67694e506b0126d334b7fde6bfcfe760_img_744_137_149_100

本报讯(记者吴鹏飞 通讯员周红英)1月16日,安康水电厂组织开展了新监控系统故障应急演练,使运行值班员熟悉掌握新监控系统故障发生后的处理流程,锻炼运行值班员的心理素质,加强运行值班员的应急处理能力。2020年春节将至,为确保节日期间电网稳定运行和可靠供电,安康水电厂扎实开展春节前安全大检查、冬季大练兵、组织好设备消缺、应急演练、春节值班等工作,全力备战春节保电。

针对当前低温降温天气和负荷特点,该厂加设备巡视力度及时排查高负荷状态下可能引发的线路及设备故障。使用红外测温仪对各设备进行全方位测温,清除室外设备周围可能对设备正常运行产生影响的杂草,对巡回中发现的隐患,立即组织设备消缺,确保节日期间正常供电。

该厂积极贯彻落实国网公司、陕西省公司安全会议精神和《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关于开展百日安全生产暨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行动的通知》要求,加强安全学习进一步强化责任和提高执行力,并结合各部门节日期间值班要求,针对性地开展技能培训,提升全员综合素质。

加强应急保障工作的组织和管理,提前做好应对恶劣天气和突发事件准备。完善应对雨雪冰冻灾害、外力破坏事件的处置预案,落实抢修队伍、抢修器材、备品备件、交通通讯、应急发电车及后勤保障措施,有针对性开展应急演练,确保节日期间发生突发事件,反应迅速、措施有效、保障有力。部署节日值班和信息报送工作。要求加强春节期间的值班工作,坚持做到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全力筑牢安全可靠供电屏障,为春节期间安全稳定运行奠定良好基础。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