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彬州市4家煤矿通过国家级和省级绿色矿山遴选

2020-01-20 11:02:00

本报讯(记者付宝林 通讯员韩伟)按照《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度绿色矿山遴选工作的通知》(自然资办函〔2019〕965号)要求,经过企业自评、第三方评估、省级推荐,实地抽查、材料审核。彬州市大佛寺煤矿成功创建国家级绿色矿山试点单位,下沟煤矿、蒋家河煤矿、雅店煤矿3家煤矿顺利通过陕西省“绿色矿山”遴选。

近年来,彬州市自然资源局坚定扛起生态文明建设主力军的职责,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按照“创建2018、提升2019、完成2020”三年三步走计划,科学制订实施方案,从优化矿山布局、调整矿业产业结构、全域推进绿色矿山建设、全面推进闭坑矿山历史遗留矿山环境治理、创新绿色发展管理等方面入手,大力发展绿色矿业。计划至2020年底,将全面完成全市大型煤矿绿色矿山创建工作。届时,将形成统筹矿区生态开发与保护、资源节约与高效利用、域内产业结构优化调整、矿区和谐共享的绿色矿业发展新格局。

据了解,“绿色矿山”是指矿产资源开发过程中,既要严格实施科学有序的开采,又要对矿区及周边环境的扰动控制在环境可控制的范围内。绿色矿山建设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它代表了一个地区矿业开发利用总体水平和可持续发展潜力,以及维护生态环境平衡的能力。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