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杨洁篪会见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

2020-01-20 11:03:36

新华社柏林1月19日电  1月19日,习近平主席特别代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在出席利比亚问题柏林峰会期间会见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

杨洁篪表示,习近平主席同主席先生就深化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达成重要共识,引领中欧关系实现顺利过渡,为下阶段双边关系发展指明方向。中欧加强沟通、协调、合作,共同维护多边主义,确保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稳定发展,不仅符合双方共同利益,也会给世界带来更多稳定性、确定性、正能量。中方愿同新一届欧盟机构共同努力,确保今年中欧一系列重要议程取得成功,推动中欧和平、增长、改革、文明四大伙伴关系积极健康发展。

米歇尔表示,今年对欧盟和中国都是十分重要的一年,双方有很多重要政治议程。欧方期待同中国保持密切沟通协调,推动双方经贸投资等优先合作领域取得积极成果。欧盟视中国为重要伙伴,希望同中方一道,共同践行多边主义,更好应对气候变化等全球性挑战。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