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而不懈努力 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王建军刘宁多杰热旦出席张光荣主持并讲话

2020-01-20 14:46:35

1861223_539251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1月19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大会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同心协力、团结奋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而不懈努力。

会议应到代表391人,实到代表379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王建军、张光荣、马伟、高华、尼玛卓玛、鸟成云、吴海昆、刘同德、贾应忠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刘宁、多杰热旦、王晓、公保扎西、滕佳材、张西明、李杰翔、严金海、王宇燕、于丛乐、马吉孝、曲新勇、訚柏等在主席台就座。张光荣主持大会并讲话。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通过了关于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的决议;通过了关于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张光荣指出,青海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审议批准了省政府工作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通过了各项决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期间,各位代表牢记初心使命,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展现出了高度自觉的政治担当、心系人民的赤诚情怀、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大会开得隆重热烈、务实高效、圆满成功,是一次高举旗帜、奋发作为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团结、风清气正的大会。

张光荣指出,会议的结束就是落实的开始。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不负人民重托,把会议精神落实好,把各项决议执行好,把全体代表凝聚的共识转化为全省各族人民的实际行动,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作为党领导下的重要政治机关,要始终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为统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紧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要求,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扎实做好立法、监督、决定、任免、代表工作,持续加强自身建设,深入开展“人大工作落实年”活动,切实把已经出台的意见办法落地落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进一步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为深入实施“五四战略”、奋力推进“一优两高”、实现“十三五”全面收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光荣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支撑中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根本政治制度,集中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人大代表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主体,彰显制度优越性是新时代赋予人大代表的崇高使命和光荣任务。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全省每一名人大代表都要牢固树立并深入践行“代表是荣誉和信任,更是职务和责任”的理念,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纾民困,积极回应人民关切,当好人民的代言人、老百姓的贴心人,发挥好引领示范带动作用,汇集起奋进新时代、建设新青海的磅礴力量,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张光荣强调,一年之计在于春,奋斗逐梦正当时。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中华民族第一个百年梦想将要圆梦。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同心协力、团结奋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而不懈努力。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匡湧、王黎明、杨逢春、田锦尘、张黎、刘涛、王晓勇、仁青安杰、杜捷、张文魁、马海瑛、王绚、杜德志、马志伟、陈明国、蒙永山、黄朝辉、李在元等。

穆东升、苏宁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