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温馨提示:春节出行请注意 转机旅客可在北客站托运行李

2020-01-21 10:00:47

86308890-93fc-4c54-b9e0-791e940ec3ad

乘客办理相关手续 记者 代泽均 摄

1月20日,空铁联运旅客服务中心正式运行。这意味着高铁转乘飞机的旅客,在北客站可享受值机、行李提前托运等服务,而飞机转乘高铁的旅客,可在机场办理高铁票退改签等服务,解决了联运旅客的“零换乘”问题。

记者在北客站的航空旅客服务中心看到,该处有办理值机相关业务区域、旅客休息区域,还设有航班信息屏幕。带着孩子、刚办理完值机手续的贾女士说:“我们刚刚乘坐高铁从汉中到西安,我也是第一次知道航空旅客服务中心,我刚刚在这里办理了登机牌,还将行李托运了,现在准备去机场,坐飞机去天津!”

贾女士认为在高铁站就能办理登机的相关手续,免去了提着行李再赶去机场办理手续的麻烦,“这边人比较少,不像机场有时候还要排队,在这边办理好手续后,到了机场就可以直接过安检登机,非常方便!”

该服务中心问询员冯意萱提醒旅客,目前航空旅客服务中心只能办理国内航班的值机手续,国际航班仍需到机场办理。同时,80岁以上的老人、孕妇等特殊人群也需到机场办理值机手续,并且由于各航空公司的行李差异化管制,并不是所有航班都能办理行李托运,具体的事项可以到服务中心咨询。

启动仪式结束后,记者乘坐城际铁路前往位于西安咸阳国际机场T3航站楼内的西铁旅客服务中心,服务中心于1月20日正式投入使用,飞机转乘高铁的旅客,可在机场办理车票的改退签、铁路信息咨询、遗失物品接续查找、办理报销凭证等服务,20日上午有6名旅客办理了购票和取票的相关业务。

记者 姬娜 实习生 张嘉怡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