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宝鸡市凤县三家企业成功入库国家绿色矿山名录

2020-01-21 16:53:49

1月8日,自然资源部公告了全国绿色矿山名录入库名单,其中包含2019年新遴选的全国555家绿色矿山和398家原国家级绿色矿山试点单位。在此名单中,宝鸡市凤县的陕西震奥鼎盛矿业有限公司、陕西铅硐山矿业有限公司凤县铅硐山铅锌矿、西北有色地质二里河铅锌矿3家企业成功入库国家绿色矿山名录。此次遴选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按照《关于加快建设绿色矿山的实施意见》(国土资规〔2017〕4号)要求和自然资源部2018年公告发布的《非金属矿行业绿色矿山建设规范》等9项行业标准开展遴选。2019年年初,凤县3家企业面对政策变化及新标准要求,因势利导、顺势而为,按照“高标准一次建成,避免今后打补丁”的原则,定调绿色矿山创建工作,3家公司上下以超常的力度、超常的责任担当、超常的举措,全力开展绿色矿山创建工作,在企业自评、第三方评估、省级推荐基础上,经自然资源部实地抽查、材料审核和社会公示,最终成功入库国家绿色矿山名录。

这三家企业的入库,标志着我市凤县矿山企业绿色转型发展取得初步成效,也为全市矿山企业绿色转型发展树立了样板。

扫一扫分享本页